新疆醫科大學學生:一封家書報平安
  親愛的爸爸媽媽:
  在你們看到這封信的時候,可能早已得知烏魯木齊“5·22”暴恐案件的情況了,我深知你們會萬分擔心我的安全,在這裡我跟你們報聲平安。
  5月23日上午,我專程來到公園北街。事發僅一天后,街面恢復了往日的平靜,街上有不少行人,商鋪都已恢復營業。
  暴恐分子的罪惡行徑嚇不倒新疆各族群眾,只會更加激發大家對他們的仇恨和團結一心與他們鬥爭到底的決心。
  作為一名從山東家鄉來新疆求學的大學生,雖然我在新疆生活的時間僅僅只有幾年,但新疆卻帶給我許多美好的記憶,我已深深愛上這片神奇的土地。
  這裡不但有美麗如畫的自然風光,更有朴實善良的各族人民。各族師生像親人一樣對我關心照顧,我的宿舍是由三個維吾爾族、兩個哈薩克族和我一個漢族構建起的一個小家庭,在這個小家庭里我們親如姐妹,一起生活,一起學習,有困難大家互相幫助,有喜悅大家互相分享。
  時光荏苒,我就將大學畢業,成為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戰士。在面臨畢業後何去何從的抉擇時,我也曾猶豫過畢業後是否回到你們的身邊工作,但今天我已做出決定:我要留在大美新疆,建設大美新疆。相信你們也一定會支持我的選擇。
愛你們的女兒:思靜
(編輯:SN09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m74tmvu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